类别 在读 (人) 已毕业 (人) 发表论文和获奖情况
博士后 9 7 发表CSSCI论文7篇。
博士生 85 154 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CSSCI论文120余篇、SSCI/SCI论文25篇;获得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2人;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1人。
硕士生 652 683 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CSSCI论文41篇、SCI/SSCI论文5篇;获“恒源祥英才奖”二等奖1人,“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金奖1人。
其他 访问学者5 访问学者61


  基于实验室的建设目标,青年人才培养的核心在于造就心理学界的领军人物。为此,我们极为重视引进优秀中青年人才。2013年,实验室成功地引进了“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嘉教授。2010年以来,共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人才2名。2015年,我们利用自筹资金,采用实验室合同聘任制,引进了具有博士学位的特聘研究员3名、助理研究员2名。同时,实验室非常重视培养优秀中青年人才。2010年以来,伍新春教授、陈宝国教授和林丹华教授入选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我们改革研究生培养体系与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分类培养,打造创新型科研人才和创业型应用人才。在培养创新型的学术型研究生基础上,大力发展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项目,目前专硕培养渐成规模,在读人数已超过300人。特聘十六位国际著名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开设21门全英文课程,聘请近20位国外知名教授举办各类短期讲座和工作坊,先后派出80多名研究生赴国外联合培养或短期访问,从而与欧美心理学教学体系接轨,实现研究生培养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