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本·科研】心理学院2014年度本科生科研项目结项答辩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2      浏览:      

       为保证本科生科研项目实施效果,促进本科科研项目的成果总结,我院根据学校要求对本科科研项目进行结项检查,院系具体要求如下:

  一、结项检查范围
  2014年度批准立项的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2014年度批准立项的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市级),2014年度批准立项的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校级),2014年度批准的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院级)”

  二、结项时间安排
  1. 2015年6月8日下午5点前:提交结项材料。
  (1)项目组认真撰写项目结项材料,撰写完成后提交指导教师审阅,指导教师应对项目组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阅并在“结项报告”中给出每位项目组成员评语及成绩。
  (2)项目组负责人于6月8日前将指导教师审阅过的所有结项材料提交至学院崔艳丽老师处。对于不能按时提交结项材料或者结项材料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的项目组,将被视作自动放弃参加结项评审资格,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做出处罚。
  (3)如项目想要延期,请于2015年6月4日前提交项目变更申请,并在变更栏中注明“我自愿放弃评优资格”,变更表在QQ群文件中。
  2. 2015年6月12日:项目组结项答辩。
  (1)各项目组向学院负责本科科研项目评审的专家组报告项目完成情况,准备PPT 并指定一人做5-8分钟的报告,在讲述ppt时打开排练记时,严格把握时间。
  (2)每个项目参加答辩的学生人数不少于2人,其中必须安排1人记录专家评审意见。专家提问5-7分钟。
  (3)各组请提前半小时到场签到,将ppt拷至电脑上;
  (4)学院将根据项目完成情况,评选优秀项目。
  (5)如有其它问题,请及时联系办公室58806836崔老师。
  (6)答辩时间:6月12日早8:30,答辩地点:教二楼204和211(具体再通知)。
  3.2015年6月15日:学生根据答辩意见和建议修订结项报告和学术报告,并重新根据电子版提交要求发送至psy-benji@bnu.edu.cn。学院整理各项目组结项检查相关材料,在项目进展结项报告上填写院系评审意见,将项目结项检查的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教务处
  4. 2015年6月19-日—6月30日:教务处整理材料,组织专家针对部院系级优秀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优秀项目,颁发校级优秀项目证书。

  三、电子版提交具体要求
  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psy-benji@bnu.edu.cn,压缩打包材料命名为“国创/市创/本基/院级+姓名+项目名称”,各项材料提交要求和教务处规定一致,具体提交材料要求如下:

  (一)请保证提交电子版材料的完整性(请严格按照以下顺序逐项检查,命名)。
  (1)结项报告(含项目成果)电子版,(命名:部院系+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2)学术报告电子版;(命名:部院系+项目负责人姓名+学术报告名称)
  (3)宣传展板电子版;(命名:部院系+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4)汇总后的项目成果统计表电子版;
  (5)组成员个人总结电子版;(命名:项目成员名字命名)
  (6)其他结项材料。(均应标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
  (7)国创和北创需要另附填写信息完毕的答辩记录表。

  (二)压缩文件命名要规范。所有结项材料电子版需建立“结项报告”、“学术报告(或创业报告)”、“宣传展板”、“项目成果(含统计表)”、“个人总结”五个文件夹分类整理压缩(命名:序号+部院系+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序号参考下图

序号 项目 姓名
1 自我损耗对谎言质量的影响 邓孟迪
2 人均耕地占有量对中国地域文化差异的影响:资源占有理论的视角 张茂鑫
3 汉语阅读障碍儿童配对联想学习能力缺陷的神经机制 盛小添
4 焦虑情绪调控的神经微环路机制 王雅思
5 漂亮的面孔更可信?——面孔吸引力对不同性别信任行为的影响:自我评价的中介作用 吴梦雪
6 快餐式动画对儿童社会性的影响研究 张文菊
7 文化与团队创造力之谜:动机性信息加工模型的视角 王逸璐
8 中国大学生的时间观念与学习投入 李明晖
9 习惯化减暴—想象冲突对群际冲突的作用机制 李诗怡
10 第二语言视、听双通道句法内隐学习的效率比较 刘绍航
11 建立故事叙述测验的中国常模 刘星宇
12 名字中性化对人际交往的首因效应:性别气质评价的中介作用 包寒吴霜
13 内群体认同与自我损耗应对团队成员信息分享行为的影响 赵宇迪
14 双语经验对于基本信息加工能力的影响 尹冲
15 危机情境下,“角色”不匹配对于团队有效性的影响及冲突的中介作用 李晓梅
16 虚拟驾驶情境下情绪状态的识别与监控 刘庆芳
17 重点高校大一学生能力上行比较情境下行为反应的个体差异——社会比较动机和妒忌情绪的作用 张月寒
18 状态焦虑对空管人员视觉追踪和冲突探测的影响 张菁宸
19 走出“孤岛”——大学生社交焦虑的认知特点及神经机制探究 孟圆
20 从时间隐喻看死亡提醒效应 孙晨
21 虚拟情境下城乡老人的亲子支持研究 陶楚
22 空气质量对幸福感的影响——基于微博与日记的研究 古典
23 音乐训练队听觉时间加工能力的积极作用 宁睿婧
24 虚拟室内环境下颜色与光线的选择偏好及其对路径选择影响的研究 罗玉舒

  (三)邮件命名要规范,邮件命名与压缩文件命名一致。
  所有wod文档不必转化为pdf,谨记。
  
  四、纸质版提交要求
  (1)结项报告纸质版,一式四份。
  (2)学术报告一式四份。
  (3)填写信息完毕的答辩记录表一份。